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公务员 > 面试公告 > 列表

2021国考:外交部面试与专业能力测试将于1月中下旬进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17:22:51来源:网络浏览:

  2021国家公务员首批面试名单已于1月11日公布,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安排,2021国考面试即将开始,请考生仔细阅读国考面试公告,做个面试准备,主动加强自身防护,按照要求参加面试。

  (二)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

  1、确定人选: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录用计划中的面试人员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我部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的人选。

  法语等6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测试成绩1:1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根据面试人员比例,按合成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我部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的人选。

  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入围人选名单将在外交部考录网页(https://www.fmprc.gov.cn/web/wjb_673085/gbclc_603848)公布。

  2、考试安排: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计划于2021年1月中下旬在北京集中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专业能力测试科目:

  综合知识与能力测试重点测查考生的政策水平、综合分析、文字表达能力。外语考试从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全面测查考生的外语基础和实际应用能力。行政司、财务司、档案馆专业笔试主要测查与招考职位相关的专业基础和实际应用能力。

  4、考生在参加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时,须携带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外交部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届时根据我部通知进行网上确认并打印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证和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原件,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本文摘录自《外交部2021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