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公务员 > 招聘公告 > 列表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10年度考试录用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10 14:49:27来源:网络浏览: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是全国商业保险的主管部门,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根据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全国保险市场。中国保监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监管局,各监管局根据中国保监会授权,对辖区内保险机构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依法保护被保险人利益。

  为适应保险业快速发展需要,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为监管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人才保障,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工作人员工作开始实施,并将此次考试录用工作纳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办法及笔试等具体要求详见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国保监会机关和派出机构录用计划及职位要求详见《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录用计划表.xls》(附后)。

  二、面试及专业科目考试有关事宜

  (一)面试及专业科目考试时间

  面试时间、专业科目考试时间等信息将在保监会网站公布,请予关注。

  (二)专业科目考试内容

  主要通过对金融保险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以及相关案例的分析论证,考查考生的岗位适应性及监管潜能。

  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20%。

  (三)注意事项

  1、入围保监会系统面试名单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2、专业科目考试在报考单位所在地举行;

  3、专业科目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二OO九年十月十五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