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务员 > 成绩查询 > 列表

河南省考成绩出来前,你应该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25 16:02:59来源:网络浏览:

  >>>点击关注 2019河南公考交流1群:877078484

  最近各地的省考成绩都在陆续公布了,不知道你们考得怎么样?今天给大家说下,省考成绩排名公布前你该做什么?

  由于河南公务员考试成绩还未公布,因此很多同学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进面试,许多考生也不清楚这段时间该不该准备面试,该如何去复习,才能将这段时间高效的利用起来.

  1、 了解往年面试情况,了解面试题型。很多第一次备考省考的“小白”总陷入一种误区,认为公务员面试只是简单的和考官打个照面,看看你的行为举止和简单交流一下,来个自我介绍即可。NO,公务员面试根据往年的考情,大多是采取非常科学地结构化面试,而在这种面试形式中能够系统的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千万不要“大意”,满满都是“套路”!所以你需要去上网查阅相关省考面试的题型,虽然每年的题目不同,但是大体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所以提前了解题型,能帮助我们顺利掌握答题技巧!

  2、了解报考职位职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因此我们一定要去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能,了解其工作性质以及对于能力的要求,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应对面试答题。

  3、多听多看,积累素材, 培养政治思维。面试最尴尬的事就是“词穷言干”,所以在这里积累素材就显得格外重要,可以每天多看新闻,多了解社会现实问题以及多关注民生问题,多关注人民日报的评论型文章等。可以增加自己的时事知识还可以了解当前时事, 培养自己政治觉悟和政治思维。

  4、多练多说,克服紧张,让自己能够在面试中“娓娓道来”。写和说,说和做完全是两码事,因此我们在具备一定的基础理论之后要多练,只有多加练习,才能把自己知道的和想表达的东西清楚的传达给对方。

  公务员考试笔试只是通向成公的第一个关卡,后续还有资格审查、体检、面试等等环节,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对公务员考试面试加以重视,好好利用这段空档期, 只有高效的利用这段时间,选择正确的方式积极备考,才能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复习效果,最终能够取得理想的面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