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公务员 > 缴费确认 > 列表

2015国家遴选和选调公务员报名开始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3:47来源:网络浏览:

    >>>点击关注 2019河南公考交流1群:877078484

  今起,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启动报名。本次选拔共有54个中央机关400个职位,在北京、郑州等17个城市设有考点。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的信息。

  据统计,本次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共有54个中央机关提出了职位需求,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是近几年最多的一次。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

  遴选范围包括: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省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此外,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报考遴选职位者应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两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并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条件。选调范围包括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报名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8日,网址为http://www.scs.gov.cn/gklx2015或http://www.scs.gov.cn。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由省(区、市)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推荐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笔试时间为6月28日(星期日),将根据不同岗位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地点设在北京、郑州、呼和浩特、长春、上海、福州、南昌、济南、武汉、广州、南宁、成都、昆明、拉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17个城市,考生在报名及资格审查阶段可自主选择参加笔试地点,未选择的将统一安排在北京参加笔试。

  笔试成绩将于7月20日网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