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务员 > 招聘公告 > 列表

2012年河南省统一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18 09:18:58来源:网络浏览:

       >>>点击关注 2019河南公考交流1群:877078484

  2012年8月2日,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发布,这对于广大的河南省考生来说,在指明了方向的同时,也吹响了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集结号。

  今年全省共计划招考4527人,其中,计划招考人数是去年的217.12%;乡镇机关招考人数是去年的444.04%;面向我省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是去年的249.34%。而且,还增加了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78人。省直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省属监狱系统、劳教系统等各单位招考人数也都有相应的增加。此次大幅度提高招考人数,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进入公务系统的机会。这次报考更加规范化、公平化。

  一、招考人数大幅增加

  从上面的数据大家可以看出,今年的各个岗位的招考人数都有大幅度的增加,尤其是乡镇机关岗位的招考。同时,招考的范围也有所扩大,增加了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定向招考。这样就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考生在报考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不要只盯着省直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等岗位,还可以更加关注乡镇机关的相关岗位。

  二、大家注意好报考的具体规定

  1.报考的资格条件

  (1)年龄要求改为:1977年8月8日至1994年8月8日期间出生。

  (2)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2年8月8日。

  (3)招考职位明确要求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须是我省目前在岗、截止2012年12月31日连续任职满3年的。

  (4)招考范围扩大:增加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和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

  其中,招考职位明确要求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报考人员须是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入伍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人员和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2.报名和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

  ①网上报名地点增加:报考省直单位,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市直单位及所属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驻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的市以下单位的,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②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时间:报考者于2012年8月8日8:00至8月12日18:0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进行报名。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资格初审通过之后至2012年8月14日18:00期间通过原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2年9月11日8:00至9月15日16:00期间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河南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③报考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市直单位及所属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驻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的市以下单位的,具体报名办法和程序,分别由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按照本简章规定制定并分别在本市确定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上公布。

  附:

  郑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为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

  洛阳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为洛阳人才网考试中心专

  (http://www.lyhero.com/exam/)

  周口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为周口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zkrsks.com)

  南阳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为原南阳市人事局网站

  (http://rensj.nanyang.gov.cn)。

  (2)现场报名

  ①报名时间:报考者于2012年8月10日至8月12日每天9:00至16:00到有关省辖市设立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②报名表格增加:今年现场报名,填写的表格中增加《河南省2012年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定向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表》。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表格。

  (3)网上报名的,办理免缴费用手续的时间有变化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缴笔试考务费。其中报考省直单位的,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按规定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并通过资格初审后,于2012年8月12日8:00至8月13日18:00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地址:郑州市未来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办理免缴费用的手续。

  3.笔试时间的变化

  2012年9月15日上午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测试申论。

  笔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三、考试内容较稳定

  公告明确指出,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考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认真阅读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并制定相应的备考计划。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河南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网